水壺、熱水瓶用久了 開始出現白白、霧霧的水垢

你也有相同的經驗嗎?

 

水垢的產生主要是跟水質有關。天然水中一般都含有少量的鈣離子和鎂離子,還含有少量碳酸氫根離子。

若水質較硬,水中的含氧量不足、水分子不穩定時,水中的鈣、鎂離子溶解性就會降低,沉澱加劇,從而形成水垢。

 

在日常的水壺、鍋爐、熱水瓶都會有水垢存在。解決辦法就是要定期清洗,才能夠確保衛生

 

利用簡單的清潔聖品--檸檬酸,來為水壺們洗澡吧。

 

水壺保留部分的熱水,加入一匙檸檬酸,按下熱水瓶開關,讓內部的水再沸騰一次

(利用原本的熱水,可以幫助檸檬酸的溶解,並且可以更快煮沸。)

等到裡面的水冷卻了,用清水洗乾淨就大功告成囉!(要小心不要被燙到喔)

 

小叮嚀:

   (1)如果不是加熱用的水壺,利用檸檬酸水,加上海綿刷洗就可以囉~

   (2)在清潔水壺、熱水瓶時,記得告知家人"正在清潔中",避免家人不小心把檸檬酸水喝下肚了!!

 

 

同場加映:白醋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喔。

 



跟著加倍潔一起 無毒健康生活吧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倍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