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難耐的天氣,總是讓人忍不住打開冷氣來消暑,不過享受涼爽降溫之餘,連打好幾個噴嚏的你,是不是覺得自己好像感冒了呢? 其實是髒空氣造成鼻子刺激、過敏的問題 .....

加倍潔 部落格 冷氣濾網主圖_3-1920x1080-01.jpg

耳鼻喉科醫師表示  台灣的環境濕熱加上空氣汙染嚴重,使的許多人都擁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,而冷氣機內藏有許多看不見的黴菌、塵蟎、棉絮、毛屑與灰塵,如果沒有定期清潔濾網,容易產生發癢、打噴嚏,甚至鼻水連連的狀況 ...

那就跟著加倍潔一起擊潰滋生過敏源的溫床,並解決冷氣效能降低的問題,讓冷氣吹起來既涼爽又不再耗電!! 

 

 準備材料   小蘇打粉、水、容器、吸塵器軟刷、海綿  

 

 Step1.   吸塵器清除灰塵 ( 或軟刷子刷除灰塵 ),建議吸塵器可以拿比較適合的吸頭,以免 濾網變形 或 吸破濾網。
  清理前注意事項:
(1)  先將冷氣電源關閉、插頭拔除,以防觸電危險。
(2)  拔除濾網時,避免強力拉扯

加倍潔 部落格 冷氣濾網內文圖_刷-1920x1080-01.jpg


 Step2.   將1~2匙的小蘇打粉加入清水中混合成小蘇打水,之後把濾網放置小蘇打水中,靜置2~3分鐘後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。

加倍潔 部落格 冷氣濾網內文圖_灑-1920x1080-01.jpg

加倍潔 部落格 冷氣濾網內文圖_泡-1920x1080-01.jpg


 Step3.   置於通風處晾乾,這樣的完成囉 ~ 瞧!! 是不是變得 好乾淨啊!!!  

加倍潔 部落格 冷氣濾網內文圖 before after-1920x1080-01.jpg


 貼心提醒 
Note1.  若為使用頻繁的季節,建議一至二週,定期清潔一次。
Note2.  清洗時,不能使用超過40度以上的水沖洗濾網;風乾時,須避免太陽直曬,以免濾網變形。
Note3.  除了基本的日常清潔保養,冷氣機內部清潔工作專業且複雜,建議交由專業冷氣清潔師傅清洗,以免自行拆洗造成機器損壞。

 

 

跟著加倍潔一起 無毒健康生活吧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倍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