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是我們每天三餐幾乎都會使用的地方,尤其水槽更是頻繁使用的區塊,洗手、洗蔬菜水果、洗廚具餐具或倒入廢棄湯水或殘渣…
當油脂及菜渣經過水管彎曲處時,容易沈積凝固造成堵塞;導致水管容易常常「中風」!? 

  

 

 那就快跟著【口訣】這麼做:
倒入小蘇打,檸檬酸助起泡,熱水沖下去,水管馬上通。



 準備材料   檸檬酸、小蘇打粉、熱水、手套、容器 

 Step1.   準備好小蘇打糊 (小蘇打粉+倒入水管
將小蘇打粉與冷水,建議為3:1的比例,混合攪拌成為膏狀,可視髒污程度自行調配濃稠度。


 Step2.   將檸檬酸以 1: 2 的比例加入熱水(溫度大約50~60°c)裡,製作成稀釋的檸檬酸水,再將檸檬酸水倒入充滿 小蘇打糊 的排水管中(建議請戴上手套),此時水管會開始大量冒泡,這是酸遇鹼的正常反應,可以讓管道中黏滑的污垢浮出且更好清除,之後再倒入溫熱水沖洗乾淨,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~

 

省錢、簡單且環保~ 不用請專人來,也不用拿工具來疏通,從此讓水槽中的殘留物out!! 讓水管乖乖的通暢!!   
 

 

 

跟著加倍潔一起 無毒健康生活吧 

arrow
arrow

    加倍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