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冰箱中有異味,會影響其他食材的味道嗎?  

冰箱的髒污應該怎麼清,才不會有化學清潔劑的味道殘留呢?

 冰箱  

(本圖節錄自體驗者分享文 http://babybrown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86d67ab2ea/44273683)

就用萬用寶小蘇打~~

 

 將小蘇打粉裝到廣口瓶子中,以紗布、舊絲襪覆蓋(或是用衛生紙,並戳幾個洞也可以)

放在冰箱中即可除臭。

小蘇打是弱鹼性並且會吸附空氣中的水分

當空氣中的氣味分子(大多為酸性)跟著水氣一起被小蘇打吸附,並且產生中和作用

就可以去除冰箱中的異味。

 

 當發現除臭效果似乎變差的時候,就可以換新的小蘇打粉囉。(或是定期更換)

換下來的小蘇打粉,可以用在其他地方的清潔,如排水孔、爐台、磁磚...等。 

 

 利用茶葉渣、咖啡渣或是市售除臭劑也可以達到除臭效果喔。

 

冰箱2  

(本圖節錄自體驗者分享文 http://melody0702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6c50aec65b/188413446)

 

 冰箱中存放食物,如果是用化學清潔劑清潔冰箱,擔心會不會跟著食物一起被吃下肚><

用食品級的小蘇打,溶到水裡,裝入噴瓶中噴灑擦拭,就可以達到清潔效果囉。

如果有湯汁、飲料滴漏或是頑強髒污,可以將小蘇打調成糊狀,利用海綿的沾附擦拭即可。

 

  跟著加倍潔一起 無毒健康生活吧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  

 

同場加映(點擊進入):

 未命名-1  水龍頭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倍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